您好,欢迎来到农副产品供销网
当前位置:
致富信息首页 -> 民间艺术
搜索项目:
您当前的位置:-> 致富信息 -> 民间艺术
详细信息
蜡染挂画
企业名称: 逯婧(个体经营户)
联 系 人: 逯女士 电   话: 0851-5282358
手    机: 18984899358 传   真: 0851-0000000
邮    箱: 邮   编: 550001
地    址: 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岳英街51号
项目介绍
    逯婧是一个礼品、工艺品、饰品的企业,是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注册的企业。主营蜡染、蜡染,公司位于中国贵州贵阳市贵州省贵阳市。逯婧本着“客户第一,诚信至上”的原则,与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。热诚欢迎各界朋友前来参观、考察、洽谈业务。
加盟详情

    蜡染卷轴画首先是用白布经蜡染工艺制作成各种图案,然后将已做好的蜡染画进行轴画式装裱,装裱时先根据尺寸裁剪褙纸,然后在褙纸上将蜡染画裱于中心位置,用绸缎裱于画的四周,最后在画的上方与下方装上木棍及装饰即可完成,使用时直接将画展开挂于墙壁即可。
产品外包装:采用传统纸盒方式。
销售环境:作品具有便于携带的特点,适合旅游、文化休闲、网络等购物方式。
使用方法:使用时直接将画展开挂于墙壁即可。

    蜡染制作方法,是将白布平铺于案上,置蜡于小锅中,加温溶解为汁,用蜡刀蘸蜡汁绘于布上。一般不打样,只凭构思绘画,也不用直尺和圆规,所画的中行线、直线和方圆图形,折叠起来能吻合不差;所绘花鸟虫鱼,惟妙惟肖,栩栩如生。绘成后,投入染缸渍染,染好捞出用清水煮沸,蜡溶化后即观出白色花纹。
    蜡染的材料:绘制蜡染的织品一般都是用民间自织的白色土布,但也有采用机织白布、绵绸、府绸的。防染剂主要是黄蜡(即蜂蜡),有时也掺和白蜡使用。蜂蜡是蜜蜂腹部蜡腺的分泌物,它不溶于水,但加温后可以融化。就是利用它的这一特点作为蜡染的防腐剂。所用的染料是贵州生产的蓝靛。贵州盛产蓝草,这是一种蓼科植物,茎高约二、三尺,七月开花,八月收割。把蓝草叶放在坑里发酵便成为蓝靛。贵州乡村市集上都有以蓝靛为染料的染坊,但也有把蓝靛买回家自己用染缸浸染的。
    绘制蜡花的工具不是毛笔,而是一种自制的钢刀。因为用毛笔蘸蜡容易冷却凝固, 而钢制的画刀便于保温。这种钢刀是用两片或多片形状相同的薄铜片组成,一端缚在木 柄上。刀口微开而中间略空,以易于蘸蓄蜂蜡。根据绘画各种线条的需要,有不同规格 的铜刀,一般有半圆形、三角形、斧形等。

图片展示